Home | Posts RSS | Comments RSS | Login

高級會計學:An IFRS Perspective 第六版 修訂版(上冊)

2012/8/20

978-986-6085-11-6|604 pages|Paperback|©2012|NT$680
Supplements: 投影片|解答|題庫

作者
鄭丁旺(政治大學會計學系教授)
林美花(政治大學會計學系教授)

本書特色
由於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於2011年五月份同時發布數個與投資會計相關的準則公報,包括IAS 27「單獨財務報表」、IAS 28「投資關聯企業及合資」、IFRS 10「合併財務報表」、IFRS11「聯合協議」、IFRS12「投資其他個體之揭露」及IFRS 13「公允價值」,都與本書上冊有關,故特此根據新規定修改本書上冊之相關議題。

第六版與第五版主題主要不同之處有兩部分,一是增加第一章權益法投資之會計處理,二是在第十章增加新公報IFRS 11有關聯合協議的規定。此外,由於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對國際會計準則公報的翻譯已接近完成階段,且重要名詞翻譯也都已通過並對外公布,故本書盡可能採取基金會已翻譯的名詞用語。

我國預計於2013年採用國際會計準則,但所用的版本將是2010年版本,而IAS 39「金融工具」則將採用2009年版,因此相關公報如金融工具之處理,將會有IAS 39及IFRS 9同時存在之情形。故在本版中,除討論2010年所將適用的公報外,對於已修改但尚不採用之公報,本書也將同時介紹。

目錄
Ch1 權益法投資之會計處理 
Ch2 企業合併之會計處理
Ch3 收購日合併財務報表之編製
Ch4 收購日後合併報表之編製
Ch5 母子公司間交易之會計處理
Ch6 母子公司間交易之會計處理─公司債及租賃 
Ch7 母公司逐步收購、出售投資股權及子公司發行特別股之會計處理
Ch8 子公司股東權益變動與複雜持股結構
Ch9 合併現金流量表、合併每股盈餘及合併企業所得稅之會計處理
Ch10 分支機構與合資經營會計處理





第六版 修訂版 習題解答
第一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二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三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四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五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六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七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八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九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第十章: 問答及選擇題練習題計算題
勘誤及補充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