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osts RSS | Comments RSS | Login

高級會計學 第五版 (下冊)

2010/4/1

ISBN13: 978-986-85314-6-8|432 pages|軟精裝+CD|©2010|NT$630
Supplements: 投影片|解答|題庫

作者
林美花: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系教授

內容簡介
本書探討會計上較為特殊的問題,包括衍生工具、外幣交易、外幣報表、營運部門與期中報告、合夥及非營利組織的會計處理。

由於未來我國將全面採用國際財務報導準則,近年來也陸續採用國際準則公報中,如衍生工具及避險的相關公報、部門報告與營運部門資訊的揭露等,因此,本版將目前國內與國際會計準則不同之處加以刪除,不再討論,只針對表達貨幣、營運部門及期中報告做小幅修改。而非營利組織部分則將十六及十七章之章節前後次序調動,並將基金會計刪除,期使內容更為簡單易懂。

名詞部分,由於我國會計準則研究發展基金會已完成國際會計準則中重要名詞的翻譯,因此,本版若干重要名詞係依翻譯後之名詞加以修訂,主要包括 fair value 翻譯成公允價值,替代過去所採用之公平價值,derivative 則譯為衍生工具,替代過去的衍生性商品。

本書特色
1. 強調國際會計準則。
2. 理論與實務並重。
3. 以複雜權益法,即完全權益法,為編製合併報表的重點。
4. 增加選擇題。

目錄 ( Detail )
Ch 10 衍生性金融工具之會計處理及其揭露
Ch 11 外幣交易之會計處理
Ch 12 外幣財務報表之轉換
Ch 13 期中財務報表與部門別財務資訊
Ch 14 合夥組織之性質、成立及損益之分配
Ch 15 合夥人之變更及合夥組織之清算
Ch 16 非營利之專科與大學院校之會計處理
Ch 17 非營利醫療機構、公益團體及其他非營利組織之會計處理

勘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