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osts RSS | Comments RSS | Login

英文字詞研究

2008/11/19
ISBN13: 978-986-824994-3|300 pages|Paperback|©2007|


作者
賴正雄 - Golden State University 教育學博士

內容簡介
英文寫作首重正確用字、遣詞及文法結構。一般人進了大學無論是讀書報告、作業、論文(dissertation)、大學畢業後出國進修、托福(TOEFL)、GRE或GMAT等考試,在在需要高級英語(advanced English)的進修。既使就業後,職場的需要、或投稿國外學術論文之被接受與否,除內容外端賴正確英語表達能力之良否。
本書內容豐富,每一章節均用簡明例句深入簡出,加以比較、辨別、說明和補充。全書精華部分在補充說明與例句;取材儘量脫離字典例句而選用實用生活英語(living English)。另在各小節間穿插幽默短句、國外生活點滴、短文、或「精選句子」等,以加強讀者用字能力,訓練讀者之中英概念、閱讀與翻譯能力。

目錄
第一章:同音異義 (Homonyms)、發音或拼音接近字
第二章:字根相同字 (Words with Identical Roots)
第三章:相似詞、相反詞與易混淆字 (Synonyms, Antonyms & Easily Confusing Words)
A. 動詞部分 (Verb)
B. 形容詞部分與副詞部分 (Adjective & Adverb)
C. 名詞部分 (No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