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osts RSS | Comments RSS | Login

債券市場 第二版

2007/11/12
ISBN13: 9789868249936Format: PaperbackPages: 666Copyright: ©2007
配件:投影片解答題庫

作者
薛立言(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系所專任教授、國立中正大學金融創新與債券研究中心主任)
劉亞秋(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系所專任教授兼主任)

內容簡介
本書二版在篇幅與內容方面作了大幅度的調整。其中最重要的,是將「信用衍生商品」的介紹納入。信用衍生商品這幾年來在市場中有快速成長的需求,企業、金融從業人員、投資人如欲緊隨市場的脈動,就應對此類商品進行探勘與理解,包括信用風險的估計以及信用衍生商品的評價。本書二版的修訂工作共涵蓋三部分:首先是納入了一些全新的章節。
其次,在各個章節中加入了重要名詞解釋與重點提示,某些章節中的例題亦作了更新;同時亦增加許多課後習題,並將之分為簡答題與計算題兩部分。

目錄
第一章 債券簡介
第二章 債券的發行與交易
第三章 利率期限結構
第四章 利率風險衡量
第五章 債券評價進階與投資報酬衡量
第六章 利率模型
第七章 信用風險衡量
第八章 投資組合風險衡量
第九章 債券投資操作策略
第十章 債券創新設計
第十一章 利率衍生商品
第十二章 信用衍生商品
第十三章 浮動利率與結構型債券
第十四章 可轉換公司債
第十五章 資產證券化